close
close
school

eClass 登入

2018年9月 校長心聲 – 《感恩》

拜讀過校監張冠榮修士及前校長李錦鴻先生所寫的信函,內容不約而同提及到鄧鏡波學校是一個福地,是教育工作者安心立命的一個好地方。的確,來了鄧鏡波學校,深深感受到她是一個好地方–五星級的校舍、關愛的團隊、敦厚有禮的學生。當中,張修士特別提到:「讓我們珍惜她,叫她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李校長說到:「我只想大家能夠團結共融,上下一心,不怕吃虧,每人多走一步,為學校創造美好將來。」他們的寄語清晰可見,期盼本校能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要達成以上的目的,實有賴不同持分者的共同努力。本人會秉持慈幼會的辦學理念及使命,恪守會祖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精神,執行法團校董會及校監所制定的政策方針,並會傳承創新、以身作則,成為教師及學生的榜樣,帶領教師邁向學習型的團隊,一起陪伴青少年成長。另一方面,我亦期望其他持分者包括校友、家長及學生都能同心同德,配合及支持學校發展,為更好的鄧鏡波學校出一分力。

 

最近颶風「山竹」肆虐香港,樹木倒塌,滿目瘡痍,「波記」也不例外。然而,颶風過後,我們收到慈幼會的神長們、校長們,本校的校友、家長、老師及同學的關心,有些甚至主動回校協助善後工作,令人感動。其中,最要多謝的是朱修士及譚修士教過的學生黃先生,其公司專門負責樹木倒塌善後工作,在全港缺乏吊車、升降台及專業人員的情況下,他寧願犧牲賺錢的機會,優先為本校清理校園,還交代其職工要好像清理自己「屋企」一樣清理校舍,這種情義,肯定是朱修士及譚修士種下來的因,才有今天的果。這個風災,證明了齊心就是力量的道理,也體現了「波記」一家的精神。

 

套用中國一句傳統諺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不同持分者盡己之力為學校,至於能否達到目的,那就要看天主的旨意,而我相信只要我們懷著美善的心去教育青少年,天主一定會幫助我們。最後,讓我們攜手並肩,一起守護學校,一起令她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