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
school

eClass 登入

2020年11月 校長心聲 – 《讓學生發放異彩》

經驗學習  讓學生發放異彩

 

為了豐富學生的經歷,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學校正邁向多元智能發展。無論在學術、體藝及STEM領域均提供不同的舞台讓學生發光發熱。過去一年,即使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本校學生仍能在各個範疇上交出亮麗的成績。

 

學術領域:本校學生參加了不同的校際比賽及學科評估,當中在語文科目和數理領域的表現尤其突出,屢獲佳績。在中文科方面,本校學生在「尊師重道」朗讀及說話比賽勇奪個人短講冠軍,並在全港「理想家園」第十三屆徵文比賽獲得季軍及入圍獎各1名;在英文科方面,本校學生於香港校際英文朗誦比賽獲得亞軍及季軍各1名,並有26名學生獲得優良獎狀;在數學科方面,本校參加了「全港學界數學精英賽2020」,榮獲「學校傑出教育大獎」,全港十強精英學生第一名及級別第一精英學生;在科學科方面,本校學生於「化學家在線」獲得鑽石獎2名及銅獎2名,以及在「2019 Science Assessment」獲得銀獎4名及銅獎5名。

 

體藝及STEM領域:由於疫情關係,上年度的學界運動比賽近乎全部取消。然而,本校學生仍能於「學界游泳比賽」中獲取2冠2亞2季1殿的佳績。另外,本校亦在「學界越野比賽」榮獲丙組季軍。在STEM方面,本校學生在「創科夢啟航」機械人巡禮榮獲機械人設計獎,並在HSBC社聯舉辦的「SMART Community Hackathon Programme」入圍20強。

 

善用合作資源  締造創意空間

 

學校一向致力與不同機構合作,善用合作資源,包括:九龍城民政事務署以及多間大學。此外,本校還參與了不少發展計劃,提升專業水平,例如:教育局校本支援計劃和賽馬會多元發展計劃以及香港大學STEM計畫。

 

本校在不同的善長捐獻下,獲得豐富的資源,其中包括:

  • 學校已獲得安智環球服務有限公司(高富金融集團)由2019/2020年度起,每年撥款30萬元資助學校發展STEM項目,為期9年。

  • 學校已獲得校友捐款50萬元以開辦及發展劍擊項目,成立校隊。

  • 學校每年獲得捐款50餘萬元作為獎學金,獎勵在學術及非學術上有進步或表現優異的學

  • 學校獲得校友及恩人的捐助,成立音樂基金,合共20餘萬元,以培訓音樂人才

  • 學校正籌備向優質學校發展基金申請不同的計劃,包括訓練體能的健身室和提升學生學習英語動機的English Café等。

  • 學校會利用教育局的全方位學習津貼,開辦學生感興趣的課外活動,讓他們發揮潛能,新增項目包括:保齡球、射箭和咖啡拉花等。

學校會善用以上每一項撥款,締造一個充滿創意的空間讓學生發揮所長,鼓勵學生向夢想進發。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學校定當善用善長們的捐獻,培育學生的興趣,發揮他們的潛能。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學生透過親身組織活動,提升溝通和解難能力,建立自信。學校強調學生要好好裝備自己,然後服務他人,繼而回饋社會,讓學生明白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道理。

 

校長周黎明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