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
school

eClass 登入

2021年9月 校長心聲 – 《不一樣的中一迎新週》

孩子由小學過渡到中學,需要面對很大的轉變及挑戰;在面對眾多轉變及挑戰的過程中,難免產生不安。中一同學的憂慮大致可歸納:學習問題、人際關係、校規、環境設施等。舉例來說,同學會害怕跟不上,成績差及留級;擔心難與同學相處,感孤單;害怕校規太嚴,會被罰;害怕不熟悉學校環境及設施。針對以上的適應問題,本年度學校在中一迎新週作出一個新的嘗試,成立了中一迎新週策劃小組,由本人召集,成員包括副校長、訓輔主任、課外活動主任、資訊科技統籌、家庭與學校合作組主席等。學校深信良好的中一迎新週一定能協助小六升中一學生以積極及正確的方法投入中學生活,為以後的學習及校園生活奠定基礎。

 

迎新週的內容包括讓學生認清學校的特色及程序運作,掌握有效的學習策略,進行團隊訓練從而建立人際關係,協助學生反思及訂定目標等。我們知道這一次迎新週一定不是一個完美的安排,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但我們確信,這一切的安排,可以讓學生更快更順利過渡到中學生活。讓我們家校緊密合作,上下一心,共同為孩子締造更好的環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