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
school

eClass 登入

  1. 評估目的

1.1   讓學生了解自己在學習上的長處和不足,並根據老師的回饋,訂下下一步要達成的目標及改善方法。

1.2   讓老師了解學生在學習上的優點及不足,並提供有效的回饋及改善建議,同時協助教師因應學生的需要,檢討及修訂教學目標及教學策略,從而促進學生學習及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1.3   讓家長了解兒子在學習上的長處和短處,從而協助兒子改善學習。

  1. 評估形式

2.1   進展性評估

各科的進展性評估模式和數量會因應科本需要而有所不同,例子包括堂上討論及口頭報告、課堂上的學習表現、堂課、家課、小測、專題研習、課堂匯報、閱讀活動、實驗、探究、工場實習及統一測驗等。

2.2   總結性評估

中一至中五級全年共有3次考試,中六級全年共有2次考試。

  1. 全年總成績計算方式

3.1本校每學年有3個學段,每學段計算全年總成績的比例如下:

中一至中五 第一學段 第二學段

第三學段

佔全年總成績比例

25% 30%

45%

平時分及考試分比例

30% 70% 30% 70% 30% 70%

中六級

第一學段 第二學段

佔全年總成績比例

40%

60%

平時分及考試分比例 30% 70% 30%

70%

3.2   平時分按科本需要計算各項進展性評估。

3.3   中一至中三級的合格分數為滿分的50%,中四至中六級的合格分數為滿分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