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
school

eClass 登入

2023年9月 校長的話 《家.同行》

《家.同行》

鄧鏡波學校  –  葉兆港校長

大家好!我是葉兆港校長,是鄧鏡波學校的新校長。感謝天主和聖母的引領讓我成為「波記」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定必以為誠懇、謙遜的心服務學校。在過去二十多年,我曾經服務過不同的學校及前線崗位,作為鄧鏡波學校的新校長,雖然工作崗位改變了、服務地區轉變了,但我對教育的初心從沒有改變,仍然以愛護學生、一切為學生好處作出發點。
 
今年是鄧鏡波學校70周年白金禧校慶,在過去歷任神長、校長及老師團隊的努力耕耘下,鄧鏡波學校一直在春風化雨,為香港社會作育英才,培育國家棟樑。能擔任鄧鏡波學校校長,是我畢生的榮幸,我相信自己能夠繼續帶領學校,承傳慈幼會及鄧鏡波學校的優良傳統,砥礪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家.同行」是70周年白金禧校慶的主題。踏入70周年,慈幼會繼續營造大家庭的融洽氣氛,培養學生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同時我們將不斷創新求進,強調培養學生的品德素養,包括擁有正面的價值觀、投入的學習態度和強健的體魄。學校亦積極地、全方位地為學生準備不同的學習經歷,尤其是在學生感興趣的範圍,點燃他們的個人夢想,推動他們不斷參與、自我檢討和改善自身,讓學生相信目標可以成真。
無論是教師或學生,未來的教育充滿挑戰。我以《易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來勉勵教師和學生,要以剛強奮進、承擔重任的態度來迎難而上,面對未來。學生除了學業,也會面對各種成長的轉變,所以學校需要平衡學生的身心靈發展。鄧鏡波學校一向以「臨在」為生命成長的主軸,有學生的地方就有老師陪伴,以關愛讓學生健康成長。我深信在天主及聖母的愛護下,鄧鏡波學校必定能繼續作為一個充滿關愛、喜樂、感恩和祝福的大家庭,讓學生盡展潛能,裝備自己,為未來的挑戰打好基礎。
最後,我以「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前 13:7)互相勉勵,在鄧鏡波學校的大家庭一同成長,在新學年一起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