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se
school

eClass 登入

2020年12月 校長心聲 – 《鄧鏡波學校的奧斯卡頒獎禮》

本校近年屢獲恩人和校友捐助,獎學金數目和總金額均大幅上升,使一眾莘莘學子受惠。查本校紀錄,至2000年時校內獎學金僅有「蘇冠明神父獎學金」、「司徒柏修士獎學金」、「40周年獎學金」、「聖若瑟獎學金」和「鄧葵玉女士獎學金」。現時獎學金已增至33項,總金額高達每年約50萬元,增長幅度驚人。獎學金項目亦包羅萬有:有學術的、非學術的(操行、體育、藝術、宗教、服務及領袖才能等);有頒發給優異生,也有鼓勵不斷進步的學生;有頒發給在學的學生,也有顧及升讀大學及大專的校友。由此可見,學校獲得眾多校友及恩人的支持及認同,必定會秉承優良傳統,繼往開來,造福莘莘學子。

 

一年一度堪稱鄧鏡波學校的奧斯卡頒獎禮原定於於12月6日在本校禮堂舉行,承蒙不同屆別的校友及家長捐款人允許撥冗光臨擔任嘉賓,包括前家教會主席邱寶瑩女士、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執行會長李禮廷校友(2010年畢業)、凱傑(浙江)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創辦人李開榮校友(1978年英文部畢業)、香港社區調解服務團主席及香港詠春郭學堂創立人郭志棉校友(1971年中文部畢業)、永信(包裝文具)有向公司主席龐富港校友(1953年入學第一屆畢業)以及LICC(遠東)公司總裁梁廣榕校友(六十年代畢業),可惜因為疫情關係未能舉行,實在可惜。然而,家長及校友們的深情厚意,對學校及學生來說是強大的原動力,學校定當銘記於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疫情過後,可以繼續舉辦一年一度的盛事。

 

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在過往的67年間,在歷年校監及校長的領導(特別是張冠榮修士,擔任本校校監和校長超過30年)和各老師的努力下,學校孕育出不少社會精英,分佈在各行各業,各有所成。他們都不吝出錢出力,回饋母校,這種高尚的情操成為了波記的優良傳統。今天,在學的師弟們得到恩人、校友及家長的鼎力支持,他日長大成人,投身社會,也希望大家飲水思源,秉承優良的傳統,盡力回饋母校,將這份愛一直傳承下去。

 

再次恭喜得獎的同學,也同時感謝各位恩人的慷慨。最後謹代表學校
向他們致萬二分的謝意!

校長周黎明博士